史蒂芬周的问题补充
胚胎质量差的话还是不要做移植比较好,因为这种情况下进行移植试管成功率会很小,并且四级胚胎的质量是最差的,移植成功率大概在5%左右,是属于不适合移植的胚胎,但是可以尝试养囊,这样还是有希望能够成功,建议大家在做试管婴儿期间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不要过渡熬夜,然后心情不要过于紧张,不然会影响试管婴儿的成功率。
目前胚胎通常分为四个等级,其中四级胚胎是伴有严重的细胞碎片,而且质量差,都是不适宜移植的胚胎,但是还是有很多姐妹在尝试移植四级胚胎的时候成功着床的,以下有几个案例可以参考一下:
覃欢喜:我和老公在试管途中奋斗多年,移植移植两次失败,之前我们移植的都是优质胚胎,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都没有着床成功,最后值剩下四级胚胎了,医生建议我移植,如果移植不成功,就需要从新促排,听到这话我已经彻底吓到了,但是没有想到居然成功了。
谈方琳:我今天准备去移植,之前医生给我说胚胎质量都不错,本来心情还蛮愉悦的,三颗胚胎,但是我想着老公弱精才做的试管,万一真移了两颗都成了以后压力太大就要求移一颗,没想到被告知解冻的胚胎为四级,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直接移植了,没想到以外的成功着床,希望宝宝能够平安出生。
沈宏非:我是22号的时候被医院告知全部为四级胚胎,但是我都选择放弃移植了,医生让我养囊,我根本就不想着能出囊,结果居然真的养出一枚囊胚,最后移植的那枚囊胚成功了,真的心里是无比的开心快乐。
总体来说四级胚胎试管婴儿成功率是很低的,但是也不会完全没有希望,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把胚胎养囊,这样的成功率会高一些,反正我觉得听取医生的建议是比较好的,毕竟是专业的。


